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2020智慧警务TOP50”榜单公布!信义科技位居榜首

2020.07.21来源: 互联网周刊编辑:媒体部

7月17日,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共同评选发布了“2020智慧警务TOP50榜单。信义科技、苏州科达分别位居榜单第一、第二。

从“汗水警务”到“智慧警务”

随着5G、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爆炸式发展和智慧公安等理念的提出,“智慧警务”时代已悄然来临。
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如何适应这种不可阻挡的发展潮流,如何推进互联网与公安服务业务的融合,让派出所从“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型升级,从而实现警务智能化,使警务机制改革迈向一个新台阶,是当下警务工作发展的重要方向。
那些深耕智慧警务多年的企业们,是这场转型升级中不可或缺的力量,正是他们的不断特色创新让传统警务得以插上智慧的“翅膀”,实现质的跨越。
信息化建设是基石

大数据是信息资源,是开展智慧警务的必需燃料储备。毋庸置疑,公安警力的战斗力需要信息资源,以信息化推动警务机制创新、提升警务工作效能,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的实战能力。
一方面,动态治安要求公安机关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高效科学决策,由此决定公安机关需要掌握的信息资源越来越多,相关基础工作越来越繁重。另一方面,公安业务条块分割的传统格局使信息资源呈现碎片化、原始化状态,大量闲置浪费,难以及时形成足够的情报信息,无法满足服务决策、支撑勤务的需要。可以说,当前碎片化的信息分布状态与及时高效决策的现实需求越来越不相称,信息资源整合应用亟待突破。
因此,数据的感知和采集以及大数据平台的搭建是智慧警务体系建设的基础工程,这也就是所谓的公安信息化建设内容。在此趋势下,近年来,江苏、南京、广州、深圳等各大城市都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大数据信息化建设工作,结合各大企业推出了高效的警务云平台。
以信义科技2016年在龙岗分局上线的智慧警务云平台为例,该平台具备可视化信息查询、多元碰撞、智能信息挖掘、布控预警、执法监督等多种功能,上线以来不仅促进了公安部门案件侦破率大幅提升、案情发生率大幅下降,还为环保、水务、教育等部门提供了相应的数据支撑和服务。
1997年成立至今,信义科技一直在发挥自己的优势与专长,驰骋于智慧警务赛道。创建高水平公安可视化实战应用平台、连续承建深圳市龙岗区雪亮工程、为深圳市制定《安全防范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应用规范》,信义科技因工匠精神而形成特色,正不断在为企业核心竞争力注入动力。
创新进取不落人后,责任担当更是融于日常,这是一种深耕行业的匠人精神。这种精神,于智慧警务,于其他任何行业,都是必不可少的。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除了构建贴近公安实战的信息化构架,帮助公安部门更好地在一线打击违法犯罪,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基层警务与人民群众,也一直是公安信息化过程中的重要问题。
为此,当前多地公安机关的治安、户政、交管、出入境、消防等公安业务部门通过搭建智慧警务服务平台,将相关行政事务纳入平台之中,针对群众办理较多的户籍、居住证、房屋租赁等业务,依托智慧警务平台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方式。
就拿天创信息研发的自助终端管控平台来讲,该平台包含二代证自助受理机、自助拍照相机、证卡自助领证机、居住证签注机。整个自助交互终端系统采用的是成熟先进的证件和指纹识别技术,弥补了现有办证申请流程复杂、等待时间较长等不足,让申请人能快速方便地实现24小时自助办证申请和办证进度查询。
有了这种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不仅群众能少跑腿、少排队、少等待,一线民警的工作量也能得到减轻,两边的办事效率都能得到提高。
未来,随着智慧警务平台使用范围的扩大与升级,平台服务内容将不断得到丰富。利用技术手段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将“指尖警务”更多地送到寻常百姓家,这是智慧警务最接地气的目标。
结语

通过技术的不断创新、经验的不断积累,增强自身“守”的能力,为国家的公共安全多做一些事情,通过点点滴滴践行定位、战略,通过涓涓细流滋养精神、文化,以形成某些方面的特色、优势,以科技守护美好生活。这应该是每一个入局智慧警务的企业孜孜以求的。
护国佑民者,人恒爱之。故,小企业也可以成为大企业,有使命者的发展恒远之。
上一篇:

广东:明年通车的高速公路要5G网络全线覆盖

下一篇:

深圳新基建政策来了!首批95个项目,总投资4119亿元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