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南沙区社会治理成果发布,“互联网+智慧警务”保障群众安全感

2022.01.10来源: 广州日报编辑:媒体部

1月6日上午,由南沙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联合主办的“湾区之心 开放枢纽 未来之城”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暨2022年度广州市南沙区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南沙区传媒大厦举办。现场发布了南沙区社会治理成果。南沙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南沙区通过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健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三区一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平安保障、法治保障的主要举措和成效。了解到,南沙区在2021年12月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发布的2021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县(市、区)名单,南沙区在全国27个省、区(不含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2778个县(市、区)中位列第一。

推进“互联网+民生警务”

“警区罗盘”为群众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安全感

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适应新形势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安全的新期待,南沙警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进“互联网+民生警务”。其中,南沙警方于2020年6月正式推出“南沙警区罗盘”,可以让群众直观了解所在警区的各项安全指标,切实为群众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安全感。

据介绍,群众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微警”进入“警区罗盘”应用界面。在该应用中,南沙警方把南沙9个街镇细分为11个警区,并从治安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警务效能4个板块12项成分指标全面评价警区平安程度。

同时,南沙警方以“警区罗盘”为导向,根据实际运行情况,逐步形成集发布、分析、预警、督促、考核于一体的配套机制,推动各派出所通过“南沙警区罗盘”数据,找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强化工作措施,促进各警区社会治安治理升级、警务勤务服务升级,从而提升社会治安治理的精细度、精准度,不断推进平安建设,持续助力南沙区基层社会治理。

 

资料来源:广州日报,有删减

整理:广东安防协会

上一篇:

市场预测:2027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将达482亿美元

下一篇:

2021年广州110接警量达562万起,智慧新警务守护羊城平安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