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国家标准(GB50348-2018)宣贯培训班在广州顺利召开

2019.09.24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2019年5月30-31日,由广东省公安厅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指导,广东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主办,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支持的国家标准《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GB50348-2018)宣贯培训班在广州光亚大厦顺利召开。广东省公安厅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麦媛玲科长、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秘书长简洁、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施巨岭、技防管理部门技术专家、安防企业技术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此次宣贯培训。

大会由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党支部书记兼副秘书长李萍主持,广东省公安厅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麦媛玲科长 、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施巨岭秘书长作开班动员讲话。麦科长指出,GB50348标准是我国安全防范领域第一部工程建设技术标准,首次将我国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纳入国家工程建设标准体系。她表示,本次培训邀请标准起草人授课,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充分理解标准相关条款。

李萍副秘书长

麦媛玲科长

施巨岭秘书长表示,GB50348标准的发布,把安防工程建设直接纳入到建筑设计主体规划中去,并把安防工程建设从过去的治安保卫重点单位普及到普通风险通用型的公共建设中,这极大地推动了安防行业的快速发展。

随后,四位专家施巨岭、杨国胜、王永升、李秀林分别针对新修订标准中的总则、基本规定、工程设计、建设程序、检验、验收、系统运行与维护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解读。培训的学员们认真听讲,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标准起草专家 施巨岭

标准起草专家 杨国胜

标准起草专家 王永升

标准起草专家 李秀林

GB50348-2018标准的贯彻实施,将全面提升安全防范工程全生命周期的质量水平。标准的推广应用,对于促进安防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以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均具有重要意义和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期两天的培训已落下帷幕,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中专家的精彩讲解,学员们可以受益匪浅,对标准有更准确的理解,今后更好地运用到安防工程建设中去。

培训现场

上一篇:

【会员走访】倾听会员心声,凝聚行业力量

下一篇:

SAC/TC100专家莅临我会参观交流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