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2019牵手帮扶走进汕尾—“应急安全进校园,护航村小开学季”安全培训活动在汕尾顺利举办

2019.12.10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为响应广东省民政厅开展的“2019年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走进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走进汕尾活动”, 2019年10月9-10日,由广东省绿舟应急公共安全促进中心主办,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广东省企业内部控制协会等社会组织协办的“2019牵手帮扶走进汕尾——‘应急安全进校园,护航村小开学季’安全培训”活动在汕尾市陆河县水唇镇吉龙小学顺利举办。

 

图1 2019牵手帮扶走进汕尾—“应急安全进校园,护航村小开学季”安全培训活动合影

9日下午,广东省绿舟应急公共安全促进中心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安全培训。志愿者们从日常规避危险讲起,到心脏复苏操作和消防器材的使用,理论阐述由浅入深,并现场示范,让孩子们进行实操训练,孩子们表示收获满满。

 

图2 广东省绿舟应急公共安全促进中心志愿者演示心脏复苏操作

图3 广东省绿舟应急公共安全促进中心志愿者指导学生灭火

应急安全培训结束后,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牵手行动汕尾组7个机构的11名成员分成4个小组,实地走访4村26名留守和困境儿童,了解其家庭近况,以便后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我会工作人员走访水唇镇南方丫口村4户5名儿童,通过与孩子及监护人沟通得知,留守和困境儿童除经济问题外,最大的问题是教育问题。教育问题分为日常生活心理教育和学业指导教育,小孩平时少和父母亲接触,缺少关爱,祖父辈的教育理念跟不上时代发展,容易诱发不良行为习惯和忽视学业,这些问题亟待后期跟进改善。

 

图4 7个机构的志愿者前往留守和困境儿童家中进行调研

10日,我会工作人员和其他机构携带慰问物资前往汕尾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慰问调研活动。福利院主要以收留弃婴和孤儿为主,目前共有48个儿童,基本是身体有残疾的儿童,主要为脑瘫儿童和唐氏宝宝。庆幸的是,这些儿童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及社会的关爱,也得到了福利院工作人员精心照顾,身体条件较好的孩子极可能通过医疗或康复手段进行治疗,但仍有部分残障儿童只能终身在福利院或其他福利机构度过。

图5 7个机构的志愿者前往汕尾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慰问调研

本次活动作为“2019年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走进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走进汕尾活动”的前期调研,后续将根据调研情况切合问题所在开展相应的活动。

上一篇:

我会受邀参加2019第一届中国安防工程商、集成商、报警运营商 年度峰会暨首届PTS展

下一篇:

我会出席省社会组织党委举办的全省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一期)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