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大势所趋!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意义重大

2019.12.19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2016年之前,安防行业已经开始探讨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等智能应用,到了2017年,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的应用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局势,越来越多的AI创业企业在安防行业扎堆。安防行业“人工智能化”趋势更加明显,人工智能的加速入局,让“智慧安防”迎来了强劲动能,推动安防产业进一步实现智能化。

 

目前安防与AI的高度融合,引起了政府和企业的高度重视,为了更好的带领行业和企业把握技术先机,在产业布局上和标准建设方面上占居高地,充分发挥各细分领域的专家力量,建立安防企业、设计院系、专业院校专家学者之间的“产、学、研”联络机制,推进各行业应用标准的制定、完善和统一进程,做好成果转化和对安防企业的支持与服务,2019年4月11日,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在广东省公安厅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发起成立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

大会上聘任中山大学赖剑煌教授为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华南师范大学范冰冰教授、赵淦森教授为副主任,聘任暨南大学官全龙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李卫红教授、高新兴副院长毛亮、佳都科技副总裁刘斌、上海依图华南区域总监李娜、广州广电银通总工程师梁添才、佛山新东方项目总监黄兆麟、广东履安副总监理裴军、ZNV力维未来技术实验室主任宋咏君、广州像素总经理范志鸿10人为委员。

 

图片: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图片: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

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赖剑煌教授表示,成立人工智能专委会很有必要,很及时,且责任重大,今后会积极努力做好人工作智能专委会的工作。接下来,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将重点针对机器视觉、图像处理、深度学习等最前沿的AI技术在安全防范领域的实际落地,在成果鉴定、标准制定、人才储备、给予中小安防企业人工智能新技术咨询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图片: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赖剑煌教授讲话

人工智能推动着传统安防产业的进化和革新,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出台,让众多安防企业开始接触平安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

虽然人工智能在未来会面临很多问题,但它已经成为行业不断发展和前进的动力。作为安防需求较为集中的领域:公安、交通、楼宇、民用,他们将会成为“人工智能+安防”的主要应用场景,其受到的影响深远且意义重大。

在人工智能+安防的大舞台上,仍然有很多需要我们去深入钻研和不断探究的领域,我们要快速拥抱前沿技术,并凭借自身对安防行业的深度理解,不断推出垂直行业的智能化应用方案。面对技术的难关、行业的洗牌等困难,我们要脚踏实地努力和充分发挥“匠心精神”,扎根于行业中去。

上一篇:

2019广东省公共安全科技创新巡回技术交流会

下一篇:

我会协办韶关智慧安防专家库培训会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