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优特普在行动!

2020.02.18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2020年春节前后,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人们的生命健康带来严重威胁,给社会经济生活带来巨大影响。疫情发生后,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各基层单位,都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医护人员更是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积极投身抗疫第一线,全国上下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安防企业及广大科技企业纷纷冲在抗“疫”前线:他们或捐款捐物,积极筹集医疗物资,或投身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或发挥创新技术优势,为疫情防控项目提供产品方案,通过技术创新,科学、智能、高效地阻挡疫情的蔓延。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疫”中,优特普人也在行动。一方面,优特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防控,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另一方面,优特普参加疫情防控标准建设,心系疫情,爱心助捐,并充分发挥“网电速联”核心技术优势,通过创新的系统方案助力疫情防控。

一、防疫抗疫 标准先行

“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最新被人类发现且感染性很强的病毒,对于它的防控措施,普通民众还缺乏相关了解,各单位在进行疫情防控时也缺乏可遵循的标准。而要做到疫情的科学、精准、有效防控,标准发布尤其重要。
近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提出,中国经济技术学会归口,深圳市优特普技术有限公司参与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与管理指引》团体标准完成起草工作,目前进入征求意见阶段。
本标准给出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家政服务人员、快递和送餐人员、集体单位外来务工人员、中小学生、旅行者;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高校、公共场所、养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宾馆酒店、食堂、公共交通、会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儿童预防接种、公众佩戴口罩、预防性消毒、返(来)回人员社区排查工作规范、病例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运行防控指引。相信在标准发布后,将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起到积极的指导和规范作用。

、心系疫情 爱心助捐

在疫情发生后,各地出现了短时的医疗防疫物资短缺现象,各企业和爱心公益组织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利用各方资源支援医疗机构,积极采购捐赠医疗物资。

优特普在第一时间响应福建省广东光泽商会筹备组的号召,借助多方资源协助福建光泽县购买了200把额温枪,并通过福建广东光泽商会(筹备)向光泽县政府捐献1万元从海外购买应急防疫物资,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优特普捐赠的应急医疗物资

三、简化业务流程  助力防疫工程建设

作为安防专用交换机及工业级交换机领域的领先厂商,《以太网供电(PoE)技术与应用白皮书》主要编写单位,优特普公司推出的一键智能、PoE Watchdog(看门狗)交换机、PoE定时管理功能交换机以及永久PoE交换机,能实现系统的一键智能设置、设备自动维护或交换机自动重启、定时重启等智能化功能,系统稳定可靠,故障率低,可大大减少人工维护量,从而减少人员接触引起感染的几率。

为了将这些智能化交换机产品普及应用到各类疫情防控项目中,疫情期间,优特普推出了一项重要的服务举措:凡各地用于疫情防控的弱电和通信工程项目急需交换机及配套设备的,可以联系优特普工作人员,先交付产品,后续再处理合同和预付款等事项。优特普用实际行动积极支援各地疫情防控项目建设。

优特普90W大功率智能交换机

三、科技赋能防控齐心共抗疫情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中央发布指令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其中,科学防控是关键,对于各级政府部门来说,就是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而要实现科学防疫,信息化技术必不可少!通过利用现代信息化防疫手段可减少人员工作,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一线人员交叉感染风险。
1、“网电速联”抗疫网络传输方案 
优特普“网电速联”网络传输解决方案致力于为抗疫信息化系统提供快速、稳定、安全可靠的通信传输网络。目前,“网电速联”产品已形成了稳定可靠的PoE交换机、交换机、光纤收发器、光模块、无线通讯五大产品线及智能、稳定的云平台系统,能针对社区体温筛查、隔离监控、食品安全防控、远程办公等系统应用快速搭建完整的抗疫通信传输网络。

“网电速联”抗疫网络传输方案主要应用场景

“网电速联”产品应用于隔离监控系统

“网电速联”产品应用于远程办公系统

新型冠状病毒蔓延迅速,与病毒的抗战就是与时间的赛跑。“网电速联”产品具有选型快、组网快、速度快、运维快、供电快、散热快等特点,能助力疫情防控网络建设快速完成;另外,针对疫情防控要减少人员面对面接触的需求,“网电速联”产品的一键智能设置等功能能降低了技术操作门槛,实现疫情防控通信网络的快速搭建,并根据场景灵活组网,无需专人维护。
2、“云上疫”疫情应急防控系统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中医护资源不足、公共服务场所防疫管理人员短缺,一线人员长期疲劳作战等问题,优特普专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筛查、预警打造了一款智能测温防控系统——“云上战疫”疫情应急防控系统。
该系统由无线防疫广播系统、AI人脸识别测温仪、身份证阅读器、双向可视对讲机、防疫管理系统等构成。能有效实现机场、车站、社区、医院等公共场所人员身份核验、人像识别、智能体温检测;隔离人员远程监视、远程问诊、可视巡查;人像和身份信息采集比对,疫情数据快速采集上报,疫情数据分析;公共宣传、联合调度等功能。通过多维分析筛选,提供防疫决策参考数据,提高疫情管控效率,有效防止病毒传播。

“云上观疫情”疫情防控系统架构

“云上观疫情”六大应用场景

科技就是力量。一直以来,安防企业通过科技手段助力平安城市、平安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肩负着保障社会安全的重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肆虐,安防企业更是勇挑重任。作为科技创新企业,优特普也将以实际行动积极阻抗疫情传播。疫情当前,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火神山医院首个远程会诊平台投入使用:华为提供技术支撑

下一篇:

众志成城,安防企业共抗疫情(三)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