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2020.04.24来源: 南方日报编辑:媒体部

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不松劲不懈怠不麻痹大意 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李希主持会议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4月7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松劲、不懈怠、不麻痹大意,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持续性,正确看待当前疫情发展态势,自觉摒弃松口气、歇一歇的错误思想,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发生逆转。二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以更警惕的心态、更有力的措施、更严格的落实,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切实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阵地。三要清醒认识广东在全国大局中的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因应常态化条件下防控疫情的新形势,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维护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要进一步强化省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运行模式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形势每日研判、重大决策部署风险评估、重点工作动态会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有效统筹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要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严格实施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进一步筛查清除疫情防控盲点和漏洞,扎实做好湖北和武汉来粤返岗务工人员的服务工作,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的检测和管理,确保滴水不漏、万无一失。三要做好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主动权威发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强信息收集和研判,有效消除讹传、谣言负面影响,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四要按照全国全省“一盘棋”要求,加强请示汇报,强化省内统筹,加大各部门信息交流共享力度,不断增强工作合力,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地落实。五要压实属地责任。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等市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强化落实,为全省防疫大局扛起责任、把牢大门。

上一篇:

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聚焦重要领域,推动网络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

下一篇:

书写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疫”篇章——记习近平主席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