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疫情防控常态化,公共场所测温方案如何选?

2020.06.04来源: 优特普编辑:媒体部

 疫情防控常态化

“各地要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继续坚持必要的人员管控和健康监测措施,指导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公共场所落实防控要求,引导群众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这是国家针对疫情防控做出的最高指示。

疫情防控常态化,全民防疫任重道远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好转,各地纷纷开启“复工复产复学”模式,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重启社会经济的大军中,很多人也随之放松了对疫情的警惕。

近日,吉林省舒兰市本土病例快速增加,疫情反弹给人们敲响了警钟:疫情还远远没有结束!新冠病毒的防控将保持长期高压状态。学校、餐馆、商场、银行、地铁、办公大楼等公共场所加强体温筛查仍有必要。

公共场所防疫测温产品如何选?

目前,市面上测温产品种类很多,广泛使用的测温产品主要有:手持额温枪、智能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智能体温筛查器、红外热像体温筛查系统等。

这些常见的测温设备分别有哪些特点?不同场所应该如何选择配置呢?

1、了解不同测温产品特点

根据目前市面上常用的测温产品,我们对不同产品的主要功能、测温距离、测温人数、应用特点等进行了梳理。

表一:常用测温产品特点对比

  • 普通额温枪

通过表一看出,普通额温枪需人工近距离操作,测温速度较慢,效率低,有交叉感染风险,其在社区、医院、办公楼、商店等出入口应用较多。

  • 智能红外测温机

智能体温筛查器、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可实现非接触自动红外测温,比起普通额温枪,检测效率、精准度、检测人数和智能化程度都明显提升,大部分产品有语音报警提示功能,适合学校教室、餐厅、图书馆、企业办公室、会议室等通道口应用。

除了测温功能,优特普公司推出的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TS3080-AI搭配门禁管理软件还可实现身份认证、门禁管理功能,搭配后端管理平台可实现疫情疫情统计分析、疫情数据上报等功能。平时可用于门禁控制、访客管理,疫情期间可用于体温筛查。

优特普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在政务中心的应用

  • 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

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抗干扰能力较强,探测范围更广,能实现多人、多目标同时体温监测,检测效率和智能化程度更胜一筹,更适合学校、商超、机场、车站、码头、地铁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

当然,上述产品在不同场景可搭配使用,用户可根据实际使用场所、测温人数、费用预算等,因地制宜布署完整的疫情防控方案。

优特普疫情防控解决方案

为助力复工复产,实现科学精准防控,优特普针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推出了智能、安全、高效的“云上战疫-优测温”智能体温筛查系统。

1、系统组成

系统由智能测温硬件:TS1206智能体温筛查器、TS3080-AI智能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TS5000系列智能红外体温筛查系统与疫情管理平台(优测温云平台)组成,实现非接触红外测温、人脸识别、红外热成像测温、人像采集、异常体温预警及人员信息采集、区域疫情查询和疫情分析、数据上报等功能,可根据使用场景灵活部署配置。

优特普“云上战疫优测温”系统

2、产品选型建议

优特普“云上战疫优测温”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小区门禁管理、社区、医院、学校、写字楼、工厂、银行、餐馆、电影院等场所的通道管控、人员体温筛查。具体产品选型参考如下:

  • 学校、办公大楼、银行等大门出入口

部署TS5000系列红外热像测温仪,实现非接触、多人同时测温,快速精准测量,有效避免通道拥堵。

  • 企业前台/图书馆/会议室门口

部署TS3080-AI智能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实现人脸识别、体温测量、口罩识别、门禁控制管理等功能,可将考勤/门禁记录、身份信息、体温等数据信息发送到管理平台。

  • 教室、餐厅、办公室门口

部署TS1206智能体温筛查器,实现非接触实时、自助体温监测,无需额外的人工成本,避免交叉感染。

  • 教育局、银行总部、企业管理中心

部署优测温管理平台,实现疫情数据统计、趋势分析、决策参考、联防联控。

3、解决方案

方案一:优特普校园疫情防控方案

 

方案二:优特普银行疫情防控方案

 

方案三:优特普机关大楼/商务办公大楼疫情防控方案

方案特点:

  • 智能安全:红外无感测温,非接触,避免交叉感染;

  • 效率高:测温精准、快速通行,避免通道拥堵;

  • 数据分析:搭配管理平台可实现数据统计、分析、上报,及时把握疫情动态;

  • 操作简单:无需培训,安装简单,2-3分钟即可流畅操作。

典型案例

优特普智能测温方案已被成功应用于中国航天员中心、光泽县工信局、广发银行、新疆玛纳斯县政务中心、玛纳斯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深圳市福强小学、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福建武夷学院、中华职业学校、湖南地区电影院等各类企事业单位,有效助力公共场所疫情精准防控。

协会提供【会员资讯】专栏为会员单位提供资讯传播、产品宣传渠道,欢迎各会员单位投稿,投稿邮箱:Kira@psworld.cn

上一篇:

儿童节AI大礼!宇视总裁兑现承诺

下一篇:

自主可控!高新兴在郑州发布业界首款国产八核执法记录仪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