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依图科技启动上市辅导!

2020.09.24来源: 雪球网编辑:媒体部

依图科技已于9月9日同国泰君安证券签署辅导协议,拟以公开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的方式在A股上市。

依图科技正式启动上市辅导,“CV(计算机视觉)四小龙”或将齐聚科创板。

近日,据IPO早知道消息,YituLimited(依图科技)已于9月9日同国泰君安证券签署辅导协议,并于同日在上海证监局备案,拟以公开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的方式在A股上市。依图科技与商汤科技、旷视科技、云从科技科技合称“CV四小龙”。此前,旷视科技与商汤科技多次被曝出上市计划,但至今二者均未宣布上市进展。同样,据IPO早知道消息,云从科技8月19日启动上市辅导,中信建投担任辅导机构。至此,被外界成为CV四小龙的四家企业——商汤、旷视、依图和云从均已传出上市准备。

公开资料显示,依图科技成立于2012年9月,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创新性研究,致力于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应用相结合,以ToB业务起家,主要业务除了大力拓展安防、金融等业务之外,依图科技的业务在完成C轮融资后迅速扩张发,如今,其“AI版图”上已囊括AI安防、AI金融、AI医疗、AI生物制药和AI芯片几大板块。

与商汤、旷视、云从不同的是,依图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医疗领域。依图科技开发出业界首个基于CT影像的“新冠肺炎智能评价系统”,在武汉协和等全国20多个省级行政区的医疗机构临床使用,为医生决策提供依据。正如依图创始人朱珑在演讲中提到:“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世界上最严肃的医疗领域,不仅需要先进的技术,还需要具备对医院医生面临痛点的深刻洞察能力,以及创新性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

早在进入医疗行业之前,依图就已在多个领域布局。在安防领域,依图研发的“蜻蜓眼”人像大平台已服务全国上百个地市公安系统,也是全国唯一拥有十亿级人像库比对能力的公司;在金融领域,招商银行1500多个网点接入了依图系统,双方合作的“刷脸取款”也开创了国内银行领域的先河。公司致力于全面解决机器看、听、理解的根本问题,并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理解等多个人工智能技术领域处于世界前列。

据天眼查APP信息显示,依图科技此前曾获8轮融资,A轮融资完成于2014年11月,获得由红杉资本中国和高榕资本投资的数百万美元。之后又分别于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完成B轮、C轮和C+轮融资,共获金额超三亿美元,资方除了老股东真格基金、高榕资本和红杉资本中国外,还有云锋基金、高瓴资本、高成资本、工银国际和浦银国际等知名机构。C+轮融资后,依图科技又分别进行三次战略融资。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3月20日,市场曾传出依图科技完成30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华润资本与诚通香港共同发起设立的“润诚产业领航基金”。但是,让外界惊讶的是,这一轮的融资金额还不到此前最高一轮融资金额的1/6,并且依图科技并未透露此轮融资的估值。而据早前数据显示,在2019年2月,经历多轮融资之后的依图科技估值超150亿元。

作者:环球老虎财经
来源:雪球

上一篇:

海康威视再成立城市运营公司,推进AI等新技术落地应用

下一篇:

大华股份AI视频跟踪算法荣获VOT2020国际竞赛冠军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