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这些安防技术入围!工信部发布石化化工行业鼓励推广应用的技术

2021.08.19来源: 工信部编辑:媒体部

为提升石化化工行业智能制造、安全环保水平,工信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项目征集工作,经地方及相关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和对外公示,32项技术和产品(第一批)进入目录,并在石化化工行业鼓励推广应用,为加快推动石化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其中与安防密切相关的是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石化行业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与应急一体化系统,并在大型石化企业、油气储运设施成功应用,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可视化、集成化、智能化水平。



同时还有面向石化行业的危化品存储运输监管系统,针对危化品存储、车辆运输过程中存在的监控信息不全面、监控数据不准确、调度信息不科学等问题,将卫星导航、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智能感知等技术应用于危化品车辆运输管理,提高了危化品车辆运输的生产管控水平。并且该技术已在多家石化企业应用。

PS.点击“下方链接”,查看通知原文

https://wap.miit.gov.cn/zwgk/zcwj/wjfb/tz/art/2021/art_c84aa61759c840d2838967a1520de5ba.html

上一篇:

国务院公布《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全文)

下一篇:

网信办等五部门发布《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 (试行)》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