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佳都科技2021三季报:续创历年最佳业绩,发力交通数字化广阔空间

2021.10.28来源: 佳都科技编辑:媒体部

10月25日晚间,佳都科技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佳都科技2021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9.5亿元,同比增长36.29%;归母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67.72%;扣非归母净利润1.9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24.39%延续了半年报高增长的趋势

聚焦交通数字化市场

受益粤港澳大湾区新基建发展红利

报告指出,2021前三季度佳都科技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地铁智能化产品按计划交付带动轨道交通业务整体较快增长所致,其中包括公司年内签订的24.28亿元长沙轨道交通6号线智能化系统合同,以及2019年中标的广州地铁“十三五”147.96亿元智能化项目交付如期进行,持续保障业绩稳健增长。今年以来,公司加快了战略市场布局的调整,进一步聚焦“大交通”场景,城市轨道交通数字化以及正在大力开拓的城市交通数字化有望成为未来拉动公司新阶段增长的主要动力,以数字技术为打造“地下地面一体化、数字化出行”赋能。

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硬联通”、体制机制“软联通”的重大国家战略,则为公司“大交通”业务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今年8月,广州市发布《广州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投融资方案(2021-2023年)》,提出未来三年广州全市轨道交通项目67个,年均投资超1000亿元;9月,《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两份重磅方案相继出台,双区建设进一步加速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佳都科技有望充分受益于大湾区各城市及城际轨道交通建设。在此背景下,9月3日,佳都科技与广州工控、广州地铁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广州大湾区轨道交通产投集团挂牌成立,广州轨交全产业链立足大湾区、面向全国“整船出海”,2021年力争新签合同额达100亿元,佳都科技的“地利”优势将进一步得到巩固。

毛利率持续改善

自研数字化产品全面落地应用

近年来,佳都科技持续推行“AI+”战略,以计算机视觉、数据科学、数字孪生技术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和“跨界融合”优势,在自主核心产品的研发和落地上取得丰硕成果,在业绩上则反映为盈利能力的显著提升。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增长34.61%,研发经费持续保持增长;毛利率延续了上半年的改善趋势,同比提升2.88%,带动毛利润提升65.57%,推动净利润较收入更快增长。今年三季度,公司多个自研系统级产品交付落地,为未来自研AI产品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奠定基础。9月,公司历时3年自主研发的“IDPS城市交通大”落地国内某超大型城市,覆盖该市十余区,实时反映日均数百万辆车、逾千万次出行的情况,能精准认知全市每一辆车的每一次出行,做到“完备感知、全量认知、广域赋能”,帮助城市交通管理者“对症下药”,实现科学治堵。9月28日,被称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快地铁”的广州地铁18号线首通段正式开通运营,该地铁线路整体采用佳都科技的智慧地铁设计建设方案,以华佳Mos为底座的新一代综合监控系统智能客服终端智能客服中心等多项新发布的创新成果实现全线开通应用,助力18号线实现服务、调度、运营、维修、应急等智能化,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

实施回购和新一期股权激励

凝聚新阶段发展新动力

今年8月,公司发布回购方案,截止目前已斥资1.5亿在二级市场回购1865.44万股;同月,公司接连发布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方案,覆盖高管及核心员工420人,进一步凝聚军心,为新阶段发展释放动力。连续开展回购和激励,体现出管理层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佳都科技已经开启新的发展阶段,而今年的业绩持续高增长则进一步印证拐点已经到来。展望“十四五”,数字经济和“双碳”经济无疑将是备受关注的两大“赛道”,而城市交通则是其中最重要的落地场景:一方面,新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率先普及对城市“路端”和“治理端”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提出新的要求,交通场景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的空间进一步打开;另一方面,城镇化的稳步推进和存量汽车规模的不断扩大,则对节能减排造成更大压力,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出行迫在眉睫,而通过数字化手段进一步降低城市轨道交通能耗,也逐步成为各大城市地铁公司关心的课题。佳都科技多年来聚焦交通数字化市场,正契合了“十四五”规划的发展需要,公司将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聚焦数字经济和“双碳”经济两大赛道加快发展,为投资人送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

海康威视发布2021年三季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下一篇:

大华股份披露2021年三季报,实现营收214.85亿元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