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2021年“牵手行动”:走进汕尾,助力守护留守和困境儿童

2021.11.10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推进我省经济欠发达地区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和干预帮扶工作,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积极响应广东省民政厅开展的“2021年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走进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走进汕尾”活动号召,2021年11月3-4日,我会及党支部与数十家社会组织前往汕尾陆丰探访30名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并在3所小学开展“送温暖,进校园”活动。

活动合影

本次牵手行动分为四个志愿者小组,在当地未成年保护中心和街道的工作人员协助下,分别前往陆丰碣石镇、东海镇红卫社区、桃园社区、南堤社区探访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探访过程中,我们核实了残疾等级、监护人、监护状况、享受社会救助情况,还收集探访孩子们的“微心愿”卡,后续将号召爱心人士进行微心愿认捐,以微薄之力传递温暖和希望。

入户探访情况

4日上午,我会工作人员与其他机构前往东海镇神冲小学,为四年级的50名小学生开展青春期健康课堂,使孩子初步了解青春期知识,减轻困惑或羞耻情绪,并了解性侵犯是什么,怎样预付性侵犯,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思。

课堂情况

此次活动,爱心融融、情意暖暖,我会将会继续关爱儿童,积极响应广东省民政厅的号召,踊跃参与留守和困境儿童等系列牵手帮扶行动,以安防之力回暖社会。

上一篇:

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平安城市-智慧守护”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暨“广东技工”羊城行动安全防范技能竞赛学生组竞赛顺利举行

下一篇:

【协会动态】安防企业家增值服务与跨界资源对接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