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广东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升交通运输数字智慧监管服务能力

2022.01.13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近日,《广东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印发,聚焦构建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作出全面规划部署,明确总体要求、原则目标和任务重点,为广东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提供了有力支撑。

规划纲要分两个阶段提出建设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的具体目标,明确到2035年,“12312”出行交通圈(珠三角地区内部主要城市间1小时通达,珠三角地区与粤东粤西粤北地区2小时通达,与国内及东南亚主要城市3小时通达,与全球主要城市12小时左右通达)和“123”快货物流圈(国内1天送达,东南亚主要城市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全面实现;到2050年,粤港澳大湾区综合交通发展水平全球领先,交通强省全面建成。

《规划纲要》提出要构建综合立体的交通发展新格局、建成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枢纽系统、构建完善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推进综合交通融合发展、推进综合交通高质量发展等多项目标。

其中在推进综合交通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中,着重强调了推进安全发展及智慧发展的举措,提出推广BIM等信息技术应用、推广“互联网+安全监管”模式、强化信息化技术在监测预警、安全监管方面的应用等技术手段。为实现综合交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指导。

附:一图读懂《广东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

资料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整理:广东安防协会

 

PS.点击“下方链接”,查看《规划纲要》全文

http://td.gd.gov.cn/zcwj_n/zcfg/content/post_3753147.html

上一篇:

《“十四五”推进国家政务信息化规划》:打造融慧治理的新型数字政府

下一篇: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促进乡村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体系建设和应用拓展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