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启明星辰2022一季度实现毛利3.87亿元,同比增长25.86%

2022.05.10来源: 启明星辰集团编辑:媒体部

近日,启明星辰发布2022年一季报,营收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58%;公司坚持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实现毛利3.8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86%,毛利率上升7.8%。一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较年初减少3.23亿元,下降10.81%。

营收稳健增长新业务不断夯实落地

一季度启明星辰营收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同时应收账款、毛利率等指标也都有所好转,公司产品竞争力凸显。 

公司积极布局战略新兴业务,网络安全运营提质增量;进一步充实数据绿洲技术框架,涵盖1.0的数据对象安全,到2.0的数据汇聚安全,再到3.0的数据流通安全,一季度签订数据安全治理典型项目。在工业互联网安全和云安全新业务板块,公司按照既定战略有序推进。

今年,公司将继续保持平稳、快速的增长,全年营业收入增速预计为25%。政府行业依然是一个相对稳定的收入来源,同时在金融、电信、电力、交通以及央企等国家关键基础设施行业预计会有不俗的收入增长。

两大顶级容器型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

启明星辰将继续推进两大顶级容器型战略:安全运营中心战略和数据安全战略。 

安全运营中心战略:全面促进安全运营中心高质量发展。推进安全运营中心战略与“市长计划”相结合,通过对区域市场的精耕细作,不断加载新运营模块,与客户产生业务粘性,提升安全价值。

数据安全战略:为数字化建设提供安全保障,开启数据安全3.0的新元年。继续投入数据安全市场,推进数据绿洲技术框架,抓住市场新机遇,促进数据安全板块的成熟及规模扩张。

同时,公司积极进行组织革新,加强销售管理,进一步贴近行业/区域市场和用户需求。持续优化前、中、后场的业务结构和管理机制,通过“军团制”加深对行业客户需求的理解,解决行业痛点,特别在金融、电信、电力以及央企等国家关键基础设施行业垂直市场做深做透;通过“市长计划”充分协同城市安全运营中心的业务开展,加强公司渠道体系建设,提升对区域下沉市场的覆盖。

2022年,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从顶层设计上明确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是“十四五”时期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数字经济浪潮扑面而来,让网络安全产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意见密集出台,提升了网络安全在信息化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网络平台运营者、中小型客户的需求也有望加速释放。

启明星辰作为网络安全产业中主力经典产业板块的龙头企业,同时也是新兴前沿产业板块的引领企业和可持续健康业务模式和健康产业生态的支柱企业,有望迎来业绩持续增长。

上一篇:

部分安防上市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速览

下一篇:

祝贺!启明星辰集团连续九年荣获CNNVD奖项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