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会员资讯】高新兴:专利金奖,+1!

2022.10.17来源: 高新兴科技集团编辑:媒体部

近日,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2年天津市专利奖评奖结果,高新兴智联申报的一种抑制载波泄漏的系统和方法获得金奖。

据赛迪网、天津报讯网等媒体报道,高新兴智联申报的专利——“一种抑制载波泄漏的系统和方法”推动超高频RFID阅读器设备性能显著提升,确保高新兴智联的设备与同行业产品相比,在识读距离及抗干扰性能等方面均占有领先优势。

天津市专利金奖由天津市知识产权局颁发,旨在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 以激发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其中,专利金奖20项、专利优秀奖79项。

图/高新兴智联荣获2022年天津市专利金奖

“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十四五”全国道路交通安全规划》的通知中也提到研发推广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电子标识技术,构建车辆数字身份注册认证体系,推动可信数字身份在车联网、自动驾驶技术等方面的应用。

电子标识技术通过无线射频识别(RFID)系统将汽车及其周围的基础设施进行相互通信,其在涉车领域普及应用是构建智慧交通物联网的基础。车辆行驶中,通过射频视频一体化车辆识别设备,对车辆上安装的电子标识内嵌的无源芯片信息、车辆照片进行双基识别比对,实现车辆特征信息数字化、身份唯一化,解决车牌真假难鉴别、易受视觉遮蔽、天气影响等难点,通过对车辆精准识别,有利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高新兴智联定位于以涉车RFID产品为核心的智能交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深耕汽车电子标识行业19载,长期致力于射频识别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不断取得技术突破,带动射频识别技术的发展并推动其在各行业方向的应用。

据了解,高新兴智联不仅是国内首个获得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汽车电子标识读写设备检测报告的企业,还是国内全行业读写器灵敏度最高、读写设备国内发货量最多的企业,在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和无锡交警组织的首次现网识别率测试中,高新兴智联的路面专用读写设备总识别率高达100%。

高新兴智联自主研发的射频视频一体化车辆识别设备与带芯数字号牌均首批通过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产品质量检测。目前,该设备与技术已成熟应用于全国20余个省市项目,并获得客户肯定。

图/高新兴智联射频视频一体化车辆识别设备

作为电子标识细分领域领跑者,高新兴智联参与起草国家及行业标准13项、拥有物联网RFID核心专利400余项,被评为国家首批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并获得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

本次荣膺2022年天津市专利金奖,彰显了高新兴智联作为行业标杆的实力。未来,高新兴智联将继续做大做强核心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与行业影响力,为数字化、智能交通贡献力量,助力城市交通更智慧、更安全、更美好!

来源:高新兴科技集团

上一篇:

【会员资讯】巡检“新帮手”上岗!海康威视助力沪杭甬高速智能运维

下一篇:

【会员资讯】杰创智能:“智能+”为城市打造超强“大脑”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