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韶关南雄:加快乡村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2022.12.05来源: 南方+编辑:媒体部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村地区的普及,信息消费逐步走向农村。近年来,韶关南雄市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乡村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让信息化技术更好地服务“三农”。

在雄州街道华雄农业种养专业合作社办公室,华雄农业种养专业合作社总经理罗庆鸿正通过网络,远程观察基地蔬菜的生长情况。

据介绍,他的农场早已装上了监控摄像头,现在,只需要一台电脑、一部手机,便可以通过无线网络实时获取基地作物生长环境信息,农场管理基本实现可视化、智慧化、信息化。

“对于作物的生长过程,我们可以实时监测。下雨天哪里有积水,我们就会及时派人去排沟,保证蔬菜正常生长。”罗庆鸿说。

进入数字时代,数字化触角延伸到社区和乡村的各个角落。在南雄市金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直播大棚里,运营主播李冬梅正在通过千兆光纤进行网络直播带货。据介绍,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节里,他们一个半小时直播带货的成交量达200余单。

“稳定又高速的网络是我们实现直播带货的第一步,如果爆单的时候突然间卡壳了,成交额可能就会断崖式下降。”李冬梅介绍。

近年来,韶关南雄市大力推动数字乡村建设,从“数字基础”“数字决策”“数字兴业”“数字治理”“数字惠民”“数字文旅”六个方面着手,推动产业进行大规模的数字化变革。

“围绕数字乡村,我们统一建立云平台,结合乡村振兴、农业企业这一块,我们推出了AI视频监控为主体的一系列方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南雄分公司副总经理何学军说,“我们希望将信息消费覆盖范围从城市扩大到农村,将产品服务推广给广大小微企业,从而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数字经济时代的信息红利。”

上一篇:

数字政府“十四五”规划发布!赋能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

下一篇:

“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加强中医医院智慧化建设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