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计划新建2345个路边停车位,顺德杏坛启动智慧停车项目

2023.01.16来源: 南方+编辑:媒体部

1月15日,顺德区杏坛镇静态交通资源统筹运营管理项目启动仪式在宏汇城举行,将通过静态交通资源统筹运营形式解决区域停车难等市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小切口撬动大变化,加快以绣花功夫治理城市。

杏坛城区原有的停车系统规划比较滞后,已经跟不上如今巨大停车需求,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十分突出,镇面交通环境秩序何时进一步优化改善,是民众极其关心的热点问题和镇人大代表多次反映的民生重点问题。

为此,杏坛积极谋划,合理规划,结合实际,经过摸排调研、民意征集等,打出了镇面静态资源统筹“组合拳”。杏坛以河涌为界分为南北2个片区施工,改造和新建共计2345个路边停车位。利用智慧停车管理云平台和综合视频桩等科技手段,实现“智能管控-实时处理-全城通用”的智能一体化管理。

据介绍,为避免车位划设后,出现双行拥堵问题,对北河片区实行道路单双行优化方案,并计划增设电子警察抓拍设施,严格规范镇面通行秩序。

同时,计划在杏坛镇建设东一路港杏豪庭公交站后建立一个滚轮式八层立体停车库,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222个车位,充分挖掘镇面现有用地潜力,最大程度上缓解镇中心区域停车位供需不平衡、停车难等问题。

目前,杏坛南河片区已完成579个车位建设,完成总进度90%。北河片区1433个路边停车泊位将在春节后进行施工,预计3月份进入试运营阶段。

试运营期间将推行优惠券抵扣停车费政策,正式实施收费后推出便民停车卡,使停车更加贴合市民多元化停车需求。

“智慧停车项目启动,能有效缓解杏坛群众“停车难”问题,这是一件不折不扣的民生实事、好事。”杏坛镇党委副书记黄小波表示,杏坛将全域统筹静态交通资源,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因地制宜、稳打稳扎推进各村(社区)的规范停车管理工作,依托“清岸行动”开拓更多停车空间,逐步化解重点区域“停车难”问题。

同时,要加大文明交通宣传力度。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多举措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城市交通秩序,让“文明停车”“文明出行”等成为一种习惯,全面优化杏坛交通环境。

 

上一篇:

工信部:2023年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

下一篇:

到2025年我国数据安全产业规模力争超过1500亿元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