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2023年中国智能安防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2023.02.09来源: 中商情报网编辑:媒体部

安防行业属于多交叉领域,产业链涉及相关行业众多,且由于下游各领域、各应用场景不断涌现,安防产品与服务也在不断变化。我国安防行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成近万亿市场规模的重要行业。

市场现状

1.安防行业市场规模

据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约为7950亿元,同比增长5.13%,2017-2020年均复合增长率达7.22%,预计2022年中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0582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智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

在新兴技术迭代更新的推动下,智慧化成为安防行业发展的主流形式,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一系列重大项目的推进也有力促进了安防产业的发展。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智能化的潮流仍持续影响安防行业并助力行业维持正增长。2020 年中国智能安防软硬件的市场规模达453亿元,市场规模增长速度达到13.3%,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增至91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行业客户数量广泛

智能安防主要以信息化系统服务为主,可以给大家带来更好的技术培训,产业链很丰富,总部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产品体系,服务顾客数量更全面,在市场需求也很大。

2.涉及领域产品体系全面

智能安防大多数公司都有自己的产品体系,能够把众多智能化安防系列产品,楼宇、摄影机、监控器、服务器等这些作为自己的主要产品体系,能够不断的给家庭和车辆等方面的安防做好供应。

3.应用场景全面

智能安防应用的场景比较全面,适合公安、园区、楼宇、金融、交通、文教、卫生等多个场景,未来有很好的发展空间,每一个场景都有相应的产品可供选择,做好监控、安防系统维护。

上一篇:

美欧首个全面人工智能协议达成,对我国影响几何?

下一篇:

各地政府工作报告出炉,关于智慧城市透露了这些重点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