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我会应邀参加首届中国安防行业新媒体 发展研讨会

2023.08.09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20238月4日,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组织召开的中国安防行业新媒体发展研讨会在湖北恩施成功召开,中安协秘书长王楠、副秘书长刘存信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我会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中安协新媒体负责人李琴简要阐述了我国新媒体的发展概况,就中安协拟搭建“一大服务平台、四大采集发布支柱、八大新媒体发布渠道”的融媒体矩阵传播体系进行介绍,中安协编辑部责任编辑李红莲对《中国安防》杂志特约通讯员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公布第一批特约通讯员名单,中安协大数据服务部主任刘锁柱就中国安防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运营思路、核心功能、目标愿景等作说明介绍。

在研讨会新媒体经验分享环节,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培训中心社长总编班特约讲师张棣发表《以知识服务打造学术新媒体》主题演讲、中安信联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高少科发表《新媒体,引爆增长的蓝海》主题演讲、“学习图强”技术总监卢莲子简要介绍并分享了新媒体实践运营经验、武汉凡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敏发表《引领弱电行业转型理念,推进抖音赋能产业发展》主题演讲、深圳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副会长刘伟成进行了新媒体发展观点的分享。

在互动讨论环节,我会李萍秘书长就变革思路适应新媒体发展的新形势,谋求行业新发展进行交流发言;各与会代表在做好新媒体发展顶层设计,加强新媒体人员的学习与培训,促进新媒体与纸媒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形成倡议共识四个方面达成共识。会议同期还举行《中国安防》杂志第一批特约通讯员颁发聘书仪式。

 

颁发聘书仪式

会议最后,王楠秘书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新媒体工作要服务于行业,在引领行业发展上发挥积极导向作用。一方面中安协应提升自身能力,深耕做好新媒体工作,作出表率;另一方面要与地方协会和其他新媒体机构紧密合作,形成联动机制,共同发力,为行业作出贡献。在面临行业发展新的机遇和挑战,要“强信心、明方向、推服务、促发展”,增强行业发展信心,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提升协会服务政府、行业、企业、社会的能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王楠秘书长作总结发言

本次研讨会是安防行业内首次新媒体工作会议,标志着安防行业适应媒体形势变革走出了创新发展的重要一步,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一直充分发挥媒体宣传平台作用,积极探索创新,在传递行业发展动态、加强行业自律、反映企业诉求、宣传行业活动、普及法律法规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接下来我会希望与各地安防协会及相关行业媒体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凝心聚力,共同探索新媒体发展之路,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加持助力。

 

大合照

上一篇:

会员走访 我会走访会员单位广东魅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我会携手广州电信共建“AI大模型产业联盟”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