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广东省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4.01.18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2024年1月17日,广东省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广州南沙海力花园酒店顺利召开。广东省公安厅办公室科技信息化处安全技术防范科张成科长出席并作指导讲。标委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教授赖剑煌,标委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威富视界有限公司张少林董事长以及标委会委员、观察员、企业代表等3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标委会秘书长李萍主持。

会议现场图片

会上,标委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赖剑煌教授向标委会作《广东省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回顾总结了2023年标委会工作成绩,并从“探索湾区标准的孵化”、“优化《广东省安全技术防范标准体系》框架及更新标准明细表和标准信息查询库”、“做好国家级综合标准化试点终期验收工作”、“开展好标准宣贯实施工作”、“对业务部门现有社会治理类标准进行转化”、“推进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工作”、“筹备新一年度标委会评估工作”七个方面提出标委会2024年度的工作重点。

赖剑煌主任委员作《广东省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

标委会秘书长李萍向大会作《标委会2023年度经费使用情况报告》,标委会委员赵婧作2023年新修订《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标准体系》及编制说明,获得与会委员一致通过。

标委会秘书长李萍作《标委会2023年度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标委会委员赵婧作2023年新修订《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标准体系》及编制说明

会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变更第二届广东省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的提案》。

审议、表决《关于变更第二届广东省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的提案》

会上,与会人员还开展了交流讨论,分别就标委会2024年工作计划;如何更好地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以及湾区标准的孵化;标准化活动开展;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出谋划策给予建设性建议,为接下来制定标委会工作细则提供了参考。

委员、观察员们交流讨论(部分)

会议最后,广东省公安厅办公室科技信息化处安全技术防范科张成科长作总结讲话,首先其对标委会年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并对标委会2023年度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强调了在有关技防政策调整后,标委会承担引导行业通过标准实现行业自律的作用。最后他对标委会提出了两点工作建议:一是继续做好标准制修订,支撑产业发展;二是加强标准贯彻实施,实现行业自律。 

张成科长作总结讲话

会上,还进行了标委会2023年度优秀委员、优秀观察员颁奖仪式。

2023年度优秀委员颁奖

2023年度优秀观察员颁奖

 

会议同期,标委会组织委员和观察员调研考察了云从科技公司,现场听取了该公司发展现状介绍,同时观摩了云从科技在智慧金融、智慧治理、智慧出行、智慧零售等具体应用场景的展示。在技术创新方面,还了解从容大模型最新终端产品,包括AI鼠标、灵魂画手、数智人等情况,充分体会人工智能与大模型的技术先进性。

参观云从现场

接下来,标委会将继续贯彻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广东省公安厅的指示和要求,不忘立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为推动广东省安防报警系统标准化事业而不懈努力,一起用标准化助力广东安防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上一篇:

我会应邀出席湖北安防协会20周年活动并签订“合作备忘录”

下一篇:

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工会委员会 第二届第四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