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关于广州市技防行政审批业务部分问题的答疑(二)

2018.03.23来源: 编辑:马志豪

【精华】关于广州市技防行政审批业务部分问题的答疑(二)

 

部分问题

01

Q1请问是必须在到期前30天内去窗口交资料是吗?提前去交资料可以吗?

A1《资格证》持有单位应于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前30 日内,向窗口提交申请资料。提前申请,窗口不予受理,逾期申请,资格证将作废,从四级重新申请。

 

02

Q2我是资质证书为未定级的企业,20193月到期,现在可否申报升级呢?

A2未定级就是现在的四级,拿证后年满一年,达到上一级要求的,可逐级申报升级。

 

03

Q3我们证书的有效期是201759日到201959日,一级换证要求提供近两年的业绩,合同签订的时间开始起点可以在20175月前吗?只要验收竣工时间在20175月后也可以算其中吗?

A3近两年业绩是指:验收报告出具日期为2015年12月10日至2017年12月10日的项目的决算清单总和。

 

 

04

Q4如果我们签订的维护合同时间为6年(2013-2019年)并且现在还在合同期内,我们的维保业绩今年可以用吗?

A4可以,维护合同按近两年出具的发票总额计算,且需提供甲方对该段时间内维护质量认可报告。

 

05

Q5请问维保的项目有附件清单,清单里没价格,合同里有总价格,还需要出一份带详细价格的决算清单吗?

A5需要决算清单,但是维护合同决算清单不需备注每项设备价格,需列明技防设备部分每年的维护费用,要把非技防设备维护等费用剔除出去。同时,还须甲乙双方盖章确认。维护业绩按维护合同按近两年出具的发票总额计算,且需提供甲方对该段时间内维护质量认可报告。

 

06

Q6通信助理工程师算是中级工程师吗?

A6不算,助工,中级工程师,再到高级工程师。

 

07

Q7工程师在2017年的人社局网上公示完毕,证书还没下发,现在可以用吗?

A7在政府网站能查询的可以等同,截图并提供网址,要注意,4月1日后提交申请,企业人员都要提供近三月的社保证明。

 

08

Q8请问技防方案论证核准流程是怎样的?

A8技防方案论证核准流程参考如下:初步方案论证(甲方组织,应当有50%专家从省安防专家库抽取)――招投标――签订合同――向公安机关申报深化设计方案核准(甲方名义申报,乙方配合)――方案核准后施工――初验(自行组织)――试运行――通过第三方检测一向公安机关申报竣工验收(甲方名义申报)――通过后约定时间由公安机关组织验收(应当有50%专家由省安防专家库抽取)――验收合格投入使用。

 

09

Q9《资格证》持有单位应于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前30 日内向原发证机关提出换证申请。在第一次提交资料的时候,能同时提交延期申请吗?

A9建议一并提交,近期会拟定相关收件细则,征求省厅意见并报局审批通过后,对外公布执行。

 

10

Q10请问续证和升级的申报书模板是一样的吗?

A10升级和换证模板都是一样的,4月1日会更换新的申请表。

 

 

以上材料根据技防业务辅导班微信群聊天记录整理,如有不当,请提出修正,谢谢!

 

 

相关政策

 

20178月份正式实施

《广东省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实施办法》

 

《广东省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实施办法》

操作细则 201841日起实施

 

上一篇:

广州市城管委与海康威视签署政企合作协议

下一篇:

广东省信用办关于请关注“信用广东”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的函(粤信用办函【2018】3号)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