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广州打造“知识产权枢纽城市”

2019.08.07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编辑:媒体部

       科技日报讯 (黄建新 蓝晓瑶)广州市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日前启动。广州市市长温国辉表示,“十三五”时期,知识产权作为国家发展战略资源和国际竞争力核心要素的作用更加突出,广州将围绕建设“知识产权枢纽城市”战略目标,努力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去年8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了江苏省、广西壮族自汉区、重庆市、山东潍坊市、浙江宁波市、广东广州市和深圳市等7个省区市为第一批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广州的试点工作将分类推进、分步实施,通过三年的实施,完成包括:专利资源分析,明晰广州在全省及全国专利布局中的地位;建设广州市专利资源布局大数据平台;整合区域试点工作平台,为区域布局提供工作载体;开展相关政策研究,为政府经济建设决策提供服务等四项主要任务。

      近年来,广州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十二五”期间,该市累计专利申请量超过20万件,是“十一五”的2.7倍;累计发明专利申请和PCT国际专利申请预计分别达到65000件和2300件,是“十一五”的3倍和3.1倍。2016年1―3月,该市专利申请量为19080件,同比增长74.5%;专利授权量为8181件,同比增长9.5%。

上一篇:

最高检印发文件强调加强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

下一篇:

广东建立知识产权保护机制 奖励高于转让收益的50%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