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2019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 “平安城市-智慧守护”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

2019.10.28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7月21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总工会主办,广东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指导,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广东省新南方职业培训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 “平安城市-智慧守护”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已经圆满落幕。

赛程:

 7月10日初赛,7月19—21日决赛

荣誉:

(一)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竞赛第1名将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是省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光荣称号,是广东省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

(二)“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获得职工组决赛前 5 名的选手(在校生除外),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有机会享受政府安排公租房,发放住房补贴,评职称加分,专项补贴等福利。

(三)颁发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在决赛中的理论及技能考核成绩均合格者,可获得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视频监控技术应用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四)给予名次奖杯

在决赛中最终获得职工组前6名及学生组前3名的优秀选手,分别给予名次奖杯奖励。

(五)奖金及奖品

1.职工组

综合成绩前 6 名的职工组选手,由竞赛组委会颁发奖金。具体奖金分配为:第一名:8000 元;第二名:5000 元;第三名:3000元;第四至第六名各 2000 元。

2.学生组

综合成绩前 3 名的学生组选手,由竞赛组委会颁发丰厚奖品作为奖励。

2019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

决赛名次名单

序号

姓名

名次

职工组

1

梁焯辉

第1名

2

周夏

第2名

3

陈明浩

第3名

4

冯景峰

第4名

5

曾远雄

第5名

6

李鉴明

第6名

学生组

1

林庆源

第1名

2

钟麒

第2名

3

罗钧杰

第3名

 

接下来,我们一起回顾本次竞赛、感受精彩瞬间。

7月10日 初赛

本次竞赛得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东莞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东莞市安防职业培训学校、湛江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珠海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韶关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竞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共计200余人报名参赛,设有广州、深圳、东莞、湛江4个赛区。

广州赛区

深圳赛区

 

东莞赛区

湛江赛区

7月18日 开幕式

7月18日下午,决赛开幕式在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

开幕式现场

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吴权科长,广东省公安厅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麦媛玲科长,广州天河软件园管委会副调研员单志勇,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秘书长简洁、党支部书记兼副秘书长李萍,广东省新南方职业培训学院副院长魏景迪,竞赛组委会裁判长丘海明教授以及裁判组成员,韶关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会长翁伟生、秘书长张广荣,东莞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秘书长郑国慧,湛江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秘书长张子牧,深圳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吴金平,技术支持单位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明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来自各个单位的参赛选手,广东电视台代表以及各专业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出席决赛开幕式。

我会秘书长兼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组长简洁介绍大赛的组织情况

魏景迪副院长讲话

麦媛玲科长为开幕式致辞,她指出:行业人才培养和技能水平鉴定一直是我们要求协会重点推进的工作。这一次技能竞赛的组织,不仅是对行业技术人员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更有利于通过比赛激发更多从业者自觉学习技术、苦练技能,营造全行业找差距、学先进的良好学习氛围,从而促进全行业业务技能水平的提升。

麦媛玲科长

在开幕式中,竞赛组委会裁判长丘海明教授为进入决赛的选手讲述比赛裁判规则,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黄洪波教授作赛前培训演讲,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会员部主管周浩东向选手们详细讲解考试流程安排和相关注意点。

丘海明教授

黄洪波教授

广东电视台、各大媒体网站报道

7月19日-21日 决赛

本次竞赛决赛共有66名选手入围,决赛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实操考试主要让选手在模拟场景中针对视频监控和入侵报警等常见安防系统进行安装调试等操作,全面考验选手的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

选手抽取序号、赛前培训

选手检录、等待进考场

理论考试现场

裁判长丘海明教授展示实操试题封存完好

实操考试现场

参赛选手的评分工作由竞赛组委会聘请省内权威专家组成的竞赛裁判组负责。决赛过程中,组委会严格按照全省技能大赛的组织要求,严谨对待决赛各环节,裁判组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判分。

选手检查设备

裁判组监考、打分

组委会与参赛选手们合影

2019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 “平安城市-智慧守护”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已圆满结束,感谢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对我会承办这次竞赛所给予的支持和指导,今后协会将继续履行广东省安防行业技术人才培养与选拔的职责,为行业发展做贡献。

 

上一篇:

第五期安防企业家增值培训与跨界资源对接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

总会第二十七期会长秘书长联谊会暨活力安防助冬奥专题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