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高新兴“执法办案闭环管理系统” 锻造执法规范化建设“济南模式”

2020.10.10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9月23日,山东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改革加快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范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槐国栋,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副市长、公安局长吴德生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实地参观了由高新兴承建的济南市公安局智慧执法办案平台、智慧执法管理平台以及自助接报警平台等系统,并广受好评。 

会上,范华平同志指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系列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执法规范化建设经验,分析当前执法规范化建设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坚持目标引领、改革驱动,努力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要全力推进执法质量变革,加强执法源头管控、案件质量把控、执法责任落实,确保执法权力在法治轨道内规范运行;要全力推进执法动力变革,搭建智能化学法用法平台、智能化执法办案平台、智能化执法监督管理平台,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供强力支撑;要全力推进执法模式变革,在建设上做到好用管用够用,在管理上做精做细,在应用上做到实战实用实效,切实提升执法全要素管控能力;要全力推进执法效能变革,加快推行刑事、行政案件“双快”办理机制,在保证侦办质量的前提下,全面提升效率;坚持完善执法“双清”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执法质效评价机制,确保提升执法质效,全面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以规范执法新成效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吴德生同志在典型发言中介绍了济南市局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力打造“标准、效能、数据、为民”四大警务品牌,锻造执法规范化建设“济南模式”,实现“规范执法”向“执法规范”转变,有效提升执法效能和执法公信力的经验做法。由高新兴建设的济南市公安局“执法闭环管理系统”,以闭环系统为依托,科技赋能,全力打造数据警务。依托省厅执法闭环管理系统,升级建设了济南特色执法办案闭环管理系统,实现自动化警情分流、智能化执法办案、信息化执法管理,促进信息化与执法规范化深度融合。 

近年来,高新兴响应国家“依法治国”战略,首创“云+端”智慧执法体系,以“55423”为设计思路,建设“智慧执法办案平台、智慧执法监督管理平台”两平台、“办案中心、案卷中心、物证中心”三中心,将执法工作涉及的执法场所、在外执法、涉案财物、电子卷宗、移交起诉、庭审判决、执法公开、行政诉讼复议等所有工作环节和相关地点、物品纳入闭环监督管理体系,做到有警必复、有案必受、有错必纠、有问必查,实现规范执法与办案效能双提升。

同时,高新兴深度参与到山东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的建设中,在省厅,已成功承建打造了省厅执法办案闭环管理系统、省厅涉案财物管理系统,最近又连续中标了省厅案卷管理系统、省厅执法音视频管理系统、省厅交警总队执法视音频管理系统、省厅执法巡查系统以及执法资格等级考核系统等重点项目。在地市,成功承建了济南、青岛、东营、滨州、淄博、德州、临沂、威海等近10个地市的执法监督管理平台、执法视音频管理平台的建设。同时积极参与各地市、区县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建设,相继承建了省厅直属滨海公安局滨北分局、省厅直属机场公安局、平阴县公安局、招远市公安局等一大批智慧执法办案管理中心。

未来,高新兴将一如既往秉承“更安全 更智慧 更美好“的企业使命,依托先进的技术手段,为公安机关提供更多先进、实用、创新的实战应用,助力公安机关打造安全、规范、高效的智慧执法新模式。

相关信息及图片来源:

1、山东公安机关将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改革,加快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上一篇:

海康威视获浙江省政府质量奖

下一篇:

北京InfoComm China 2020正式开锣,MediaComm美凯成现场“围观”焦点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