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论坛回顾丨聚焦智慧执法,智慧新法治应用论坛成功举办

2021.08.02来源: 中国警察网编辑:媒体部

29日下午,由中国警察网主办,高新兴科技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科技赋能 助力智慧法治”智慧新法治应用论坛在2021世界安防博览会同期举办,来自山东、广东各地市公安局、中国警察网等公安媒体、华为、高新兴等智慧执法企业技术代表等齐聚一堂,围绕执法规范化建设模式、技术革新、实战案例等进行交流与分享,探讨安防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共议行业热点,引领行业发展。

中国警察网总裁、总编辑关清致开幕词。他表示,法治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智慧法治”是现代信息科学技术与法治建设深度融合的产物, 也是国家治理进入数字化时代的必然结果。以智能科技创新突破发展瓶颈、支撑法治建设,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时代课题。2021世界安防博览会召开同期,中国警察网发起了本次智慧新法治应用论坛,希望通过各位专家为智慧法治建设与应用贡献真知灼见,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带来更多深入思考和务实举措。

 广州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付敏先生为论坛致辞并分享了广州市公安局智慧执法建设的成功经验。近年来,广东省一直在大力推进智慧执法建设的规范和发展,不断提升公安法治信息化水平并取得了阶段性的实战成果。付队表示,长期以来广州市局紧扣法治公安建设目标,坚持将新形势、新问题、新需求与新技术更加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区域需求,努力形成具有广东特色的执法解决方案,打造广东模式,为依法治国的建设贡献广东智慧。

高新兴科技集团副总裁扈洪升先生表示,智能科技的迅速发展为智慧执法提供科技保障,通过科技赋能将人工智能和数据优势转化为公安决策优势、提高执法质量与公信力,支撑法治建设,是既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又具有警务实战意义的时代课题。高新兴深耕公安信息化行业应用领域多年,未来会不断创新,通过视频智能化、执法智慧化等核心产品为公安机关提供更多先进、创新的实战方案,助力公安机关打造安全、规范、高效的智慧执法新模式。

司法部机关纪委副书记张越在《行政执法创新与规范》主题演讲中,结合当前法治政府建设的实际,围绕“行政执法创新”、“行政执法规范”两大层面,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阐述了如何进行法治体制创新、执法技术如何与时代同拍、行政执法的规范主体包含哪些以及如何走行政执法规范程序等问题,分享了依法行政的重大战略意义、科学方法途径、难点痛点破解等基本问题。本次分享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广度和深度,逻辑清楚,重点突出,具并有重要实践指导意义,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山东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王栋作《山东省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应用情况介绍》主题分享,他表示山东全省市、县公关机关执法办公管理中心于2020年底全面建成,省厅也率先完成了执法管理中心的建设。究其成功根本在于,通过凝心聚力、因地制宜及软硬件相互支撑,高质高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通过强化警员队伍专业素质、办案支撑、安全运行,实战实用推进执法规范化运行工作;通过全要素监督管理、全流程闭环管控、数据整合汇聚,精准精细推进执法管理工作。

此外,广州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四大队大队长文峰、公安部大数据专家&高新兴集团专家委员会主任梁宇、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广州)校长刘金广、华为广东鲲鹏昇腾生态总监熊志强也发表了主题演讲。从执法规范化实战、物联网下的智慧执法体系、智慧新警务、澎湃算力助力执法等层面进行理论、实战、科技等层面的分享,精彩纷呈。
公平正义是执法司法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是公安执法的核心要求。为切实提升执法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全国公安机关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下,本次论坛必将为执法规范化建设贡献更多的务实举措,极好地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方向的探讨!

上一篇:

赋能中国安防,助力平安中国建设!2021世界安防博览会圆满闭幕!

下一篇:

论坛回顾丨5G警务创新应用论坛—探索5G赋能下的智慧安防新生态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