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论坛回顾丨5G警务创新应用论坛—探索5G赋能下的智慧安防新生态

2021.08.02来源: 中国移动编辑:媒体部

7月30日,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与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视频图像智能分析与应用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公安科技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的“5G警务创新应用论坛”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举办。本次论坛, 邀请了行业权威部门、行业协会、龙头企业、行业精英齐聚羊城,共同探讨如何打造“智慧安防”体系,推进安防数字产业化发展,构建“智慧安防”新生态。

会议上,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办主任——刘锁柱发表了重要讲话,刘锁柱表示,5G的加速落地,正快速改变着安防行业,除了带来数据传输速率的提升与产品升级以外,更为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带来新变革,促进安防业务的开放与创新、促进安防与其它信息化系统的融合。将深度改造整个安防行业产业链,推动安防行业进入智能时代,并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办主任——刘锁柱 

随后,主办方代表,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政企客户中心副总经理 执法行业BU总监——曾鹏也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致辞。他表示,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已建成5G基站6.4万,占全国八分之一,占广东全省超50%,打造了一张全国规模最大、质量最优的5G精品网络;特别在智慧移动警务领域,公司积极发挥网络通信、数据资源优势,联合广东省公安厅共同探索“5G智慧警务”新模式,为公安行业注入新动能。未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继续夯实5G新基建基础,全力构建5G智慧移动警务。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政企客户中心副总经理 执法行业BU总监——曾鹏

同时,大会中,各行业精英代表也围绕5G智能终端应用相关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其中,针对从家庭对讲到移动执法,行业需求日趋旺盛的情况,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部副总经理——张辛波围绕“数智化升级,智能化执法”主题,提出了发挥5G+IoT融合优势,打造平台+方案、平台+终端、平台+生态能力的解决方案。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部副总经理——张辛波 

而对5G智能时代下如何让警务变得更高效、更智能、更协同、更融合的命题。中移系统集成公司(雄安产业研究院)——王若黎,以“5G智慧警务应用方案”为题,提出了依托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技术,与信息化产业链深度合作,构筑开放、共享、智能的端到端生态体系架构的观点,并展示中国移动在5G智慧警务上的标杆案例。 

中移系统集成公司(雄安产业研究院)——王若黎 

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视语创始人——王金桥也在会上进行精彩的分享,他表示智慧城市核心技术在于,更加智能的视觉计算,而未来,多模态大模型将改变现有人工智能研究范式,将成为不同领域的共性平台技术,是迈向通用人工智能路径的重要探索,具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

 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视语创始人——王金桥 

我们知道,无人机技术作为5G时代的重要项目之一,它不仅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新的变化,更在安防领域具有跨时代的意义。曜宇航空集团创始人——杨镇全,向现场嘉宾展示了5G+无人机在安防救灾中的多方位应用,并根据近几月来的真实案例,解构了无人机是如何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抢险救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 

曜宇航空集团创始人——杨镇全

论坛的尾声,与会的领导嘉宾还同台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论坛,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已圆满结束。未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将继续不断探索,创新5G执法应用,打造5G智慧警务标杆,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上一篇:

论坛回顾丨聚焦智慧执法,智慧新法治应用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

论坛回顾丨首届“数据安全治理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论坛”成功举办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