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论坛回顾丨首届“数据安全治理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论坛”成功举办

2021.08.02来源: 网安联编辑:媒体部

“数据安全治理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论坛”作为2021世界安防博览会同期活动,于7月29日上午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圆满举办。

为深入贯彻《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及《贯彻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的指导意见》,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和广州市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精心筹备主办了此次论坛,以进一步推动我省数据安全治理和服务体系的完善,全面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为相关党政机关、行业企业创造更健康、可靠的数据安全环境。广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中心作为承办方,北京安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天懋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协办方,给予了论坛支持。论坛由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原支队长蒋兆明主持。

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原支队长蒋兆明主持论坛

 

论坛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广州市工信局原总工饶坚、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副支队长叶立震、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樊苑、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长黄丽玲、广州铁路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处副处长林海、中国南航广州公司副总经理徐志斌、广东省水利厅防洪指挥中心副总工李永贵、广东省卫健委事务中心副主任傅承注、香港品质保证局 CMO总经理张瑛瑛、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部长谢洪、广东省工程师学会执行会长刘桂雄等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网络安全领域专业人士和媒体超200人共同见证了本次论坛盛况。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展开“用主动免疫可信计算筑牢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线”的演讲,剖析目前网络空间面临的严重威胁,强调打造主动免疫可信计算3.0新型产业空间的必要性,分析筑牢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线的可行路径,解读用安全可信构筑网络主动免疫保障体系的突破口。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樊苑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樊苑以“数据全球化下隐私安全与合规监管的思考”为主题进行分享,用典型的数据安全风险案例呈现了企业数据安全现状,并对数据安全合规态势、未来发展等进行了专业解读。

广州市工信局原总工饶坚

广州市工信局原总工饶坚分享了数据安全治理及关联问题,用全球案例说明数据安全的隐患风险,从微观到宏观谈单位、行业、城市等多元化主体如何实现数据安全治理。饶坚强调道,站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看,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就是重中之重,信息行业的自律和信用体系建设,可能是法律“发威”的一个重要补充。

北京安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心总监程顺

启明星辰集团副总裁陈建

广州天懋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技术总监李子阳

北京安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心总监程顺、启明星辰集团副总裁陈建、广州天懋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技术总监李子阳继续围绕论坛核心理念发表重要演讲,结合自身企业实践案例,探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新一代边界安全防护,分享公安大数据安全治理实践,提出对专网安全保障体系的延伸思考,为与会企业代表提供参考与指导。现场反响十分热烈。

作为本次论坛亮点活动之一,论坛上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网络空间安全专业资格互认签约仪式”。本次签约的“粤港澳大湾区工程技术人才网络空间安全工程师《人员评价注册项目》”,将进一步推动内地与港澳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技术人才互认,推进大湾区内人才的自由流动,破解人力资源要素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流动障碍,拓宽内地与港澳人才就业渠道,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签约仪式

首届“数据安全治理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论坛”以专业性、开放性、创新性全景扫描我国数据安全治理的现状与未来,全方位呈现了信息技术数字化治理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工作的前瞻洞见,呈现更多、更具实用与创新的方案。以本次论坛成功举办为契机,期待行业企业开展更多、更深入实质性合作,进一步推动我省数据安全治理和服务体系的完善,全面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共同践行时代的使命和担当!

上一篇:

论坛回顾丨5G警务创新应用论坛—探索5G赋能下的智慧安防新生态

下一篇:

论坛回顾丨智慧监管赋能实战论坛顺利举办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