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名单公布

2021.09.15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9月8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

启动会上公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名单。入选试点的项目共61个,将有逾300家单位参与到试点项目建设中,涵盖了汽车、通信、密码、互联网等跨领域企业以及地方车联网建设运营主体等。从试点名单可以看出,跨行业企业参与热情非常高,试点项目地域分布广泛,应用场景丰富多样,呈现出多元化、多层次、分布广的特点。

《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技术指南(1.0)》于启动会上发布。指南是在工信部的指导下,由试点工作专家委员会组织相关单位共同起草,旨在为试点工作高质量建设提供参考,促进建成一批应用场景清晰、效果明显、可推广、可复制的优秀项目。指南分别针对“车与云安全通信”、“车与车安全通信”、“车与路安全通信”、“车与设备安全通信”四个试点方向提出指导意见。本次试点结束后,将根据优秀试点项目实践,对指南进一步补充完善,为全国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体系建设提供关键参考。

我协会会员单位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在车与云安全通信、车与路安全通信方向的基于网联云控高级别自动驾驶的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中做出贡献。

上一篇:

工信部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公示,部分会员企业入选!

下一篇:

2021中国新科技100强榜单出炉,我会多家会员单位上榜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