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标准体系在白云区门禁系统成功试点并实施

2022.06.24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为进一步优化完善广东省安全技术防范在公共安全管理方面的标准体系,提高标准质量和标准化全过程管理水平,在广东省公安厅的指导下,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以下简称“协会”) 于2019年申请了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广东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标准化试点”(以下简称“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1月获批,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全国公共安全防范领域内首个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

在广东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局的支持和协调下,确定了“白云区门禁系统应用案例”(以下简称“白云案例”)为该项目标准体系试点。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经济迅猛发展,人口流动已成为社会发展和社会城市化进程的一种必然现象。广东省作为我国经济大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大量的外来流动人员选择来到广东省就业创业。

而根据广州市统计局2021年5月发布《广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显示,广州常住人口约1800万人,是广东人口最多的地级市。其中白云区人口374万,是广州市常住人口最多的区。

以往白云区人口密集、外来人员多、结构复杂,带来流动人口治理困难、出租屋管理困难、公共居住场所治安严峻等不少问题。但近年来,随着白云区大力推广集中管理的电子门禁以来,入室盗窃警情等公共居住场所治安问题事件逐年下降,辖区内总体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和支持。本项目落地白云案例一方面是因其案例极具广东特色,另一方面是想以标准化模式推广成功经验,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

接下来协会将以白云案例形成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为基础,为该案例制订配套的系列标准,并推动标准实施和持续改进。继而将白云的好做法好经验以标准化文件形式推广至我省更多公安机关使用。为推动我省社区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的应用贡献“标准”力量。

 

上一篇:

我会走访理事单位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下一篇:

我会召开《广东省安全防范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标准条件》专家研讨会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