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会员资讯】大华股份2022上半年营收140.87亿元,同比增长4.31%

2022.08.25来源: 中国安防行业网编辑:媒体部

8月20日,大华股份发布2022年上半年年报,面对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人员流动、物流运输受限,社会投资需求有所减弱;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叠加通胀升温,全球经济增长面临不确定性等诸多因素,报告期内,大华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40.87亿元,同比增长4.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0亿元,同比下降 7.51%,若扣除零跑投资损失2.09亿元的影响,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4.36%。

创新业务表现亮眼

大华股份依托在视频物联行业的技术积累以及供应链整合能力和市场能力,实现创新业务高速增长。半年报显示,大华股份智慧物联产品及方案实现收入117.98亿元,同比增长1.93%,其中,软件业务实现收入6.02亿元,同比增长9.25%;创新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86亿元,同比增长40.84%,占营业收入比重接近12%。目前大华股份创新业务主要包含移动机器人、乐橙家用、汽车电子、智慧安检、智慧存储、智慧消防等。

研发持续高投入

大华股份2022年上半年继续加强对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5G、核心器件等核心技术的投入和软件能力建设。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 15.63 亿元,占 2022 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比例为 11.10%。
 
大华股份在 AI 能力方面以产业落地为方向,注重与行业业务和应用场景的紧密结合,持续拓宽人工智能场景化的应用能力,实现公司智能产品和方案销量占比持续提升。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聚焦视频物联场景,以业务为龙头,以实现数据在线、价值计算、业务使能为目标,构建城市级的数据存储、计算、分析、建模、共享等能力。
 
公司以视频为核心,以智慧物联为方向所构筑的软件平台已广泛应用于千行百业,目前公司构建起了“G、B、F、M”四层完整组件化体系,通过四层体系的组件化管理构建丰富的行业应用,实现面向客户敏态诉求的快速业务搭建。

海外市场保持快增长

受国内疫情反复影响,半年报显示,大华股份境内业务实现收入72.96亿元,同比下滑6.19%;境外业务实现收入67.91亿元,同比增长18.56%。同时,海外业务营收占比已经达到48.21%,接近公司总营收半壁江山。

在海外市场,大华股份继续深化本地化的经营策略,持续下沉销售网络,不断加载更多的非视频类新业务和产品解决方案,配置专业团队进行海外新业务拓展。公司成立了独立的海外软件团队,一方面发展标准化的通用软件,另一方面聚焦重点行业,提升软件业务在海外业务中的整体占比。

上一篇:

【会员资讯】喜讯:优特普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下一篇:

【会员资讯】高新兴:小小电子标签“智慧”管好整个小区电动自行车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