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第五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3.12.22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2023年12月21日下午,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第五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广东省公安厅办公室科技信息化处副处长廖楷炜,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张鸿,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高级主办周小律、科长石磊、农雅雯出席并指导会议。广东智慧安防专家库专家委员会主任丘海明、副主任韩国强、范冰冰、古鹏、顾问黄伟群,广东省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广东省安防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赖剑煌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大会。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萍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待变更事项的提案》,同意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推荐的行业感知领域总裁杨曦担任会长,广东政企安平业务部总经理秦新峰担任执行会长。

受理事会委托,杨曦会长发表讲话并代表理事会作2023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从“深化党建引领,提升党建工作”、“打造特色品牌活动,促进行业互动交流”、“致力行业人才培养,加强人才赛培工作”、“聚焦标准规范,推动行业标准化高质量发展”、“深化会员服务工作,响应会员需求”、“围绕安防事业发展主题,加强行业自律,服务行业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政府帮手”、“强化协会自有媒体矩阵,打造广东安防行业动态信息窗口”、“坚守公益,服务乡村振兴,勇于担当社会责任”、“重视协会内部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十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协会工作,并又从“坚持深化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发挥政府助手作用”、“加强人才培训和技术服务”、“推动行业自律,护航广东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升级完善现有品牌项目,积极开拓市场渠道”、“完善协会内部管理机制,加强秘书处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六个方面提出了协会2024年的工作重点。

杨曦会长强调,协会要以确定的行动应对环境的不确定性,顺应经济发展大环境和行业发展趋势,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探索协会服务数字化转型,增强跨行业的内生动力和可靠性。加大安防技术在公安、金融、教育、医疗、文旅、水利等领域的推广应用和市场渠道开拓。

杨曦会长

 

廖孝彪监事作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从财务管理和财务收支方面总结2023年财务工作情况。

 

广东智慧安防专家库专委会主任丘海明教授向大会通报《广东智慧安防专家库专家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张鸿副处长发表讲话,表示协会要深刻认识智慧安防行业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探索“一站式”服务的数字化服务手段;加强工作站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宣传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政策合力,打造具有广州、广东技术特点和区域特色、行业特色的质量品牌。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 张鸿 副处长

会上,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张鸿与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高级主办周小律共同向协会授予智慧安防行业质量基础服务工作站牌匾。

智慧安防行业质量基础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

智慧安防行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站的成立将有效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和质量强省战略,推动安防行业建设系统完备、结构优化、高效实用的质量基础设施,建设高水平的质量基础设施,促进科技创新应用和标准成果转化,推动安防产业质量升级,形成具有广州、广东技术特点和区域特色的质量品牌。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成立广东数字安防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的议案》。

会议现场向广东数字安防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委员颁发了聘书。中山大学教授赖剑煌担任主任,中山大学教授詹宜巨、广州大学副教授古鹏、广东警官学院教授彭晗担任副主任,广东宇洪科教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宜祺担任秘书长,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广东省城市技师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杰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履安实业有限公司、广州紫为云科技有限公司、金税信息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共16位院校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担任委员。

广东数字安防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

 

颁发广东数字安防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主任聘书

 

颁发广东数字安防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聘书

 

颁发广东数字安防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委员聘书

 

广东数字安防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主任赖剑煌向大会宣读《广东数字安防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三年工作规划》。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萍从“展会概况”、“展会定位”、“重磅回归”、“展区策划”、“同期活动”、“观众组织”、“宣传推广”、“展会亮点”八个方面介绍了“2024世界安防博览会“概况。

 

会议最后,广东省公安厅办公室科技信息化处副处长廖楷炜作总结讲话,对协会一年以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协会未来工作提出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建工作;二是要坚持不懈地提高服务水平;三是加强培养行业人才;四是提升行业标准化工作水平;五是要全面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协会将牢记廖处的讲话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强党建工作,切实落地“以党治会”的工作目标;始终把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服务水平;积极探索行业人才培养、选拔的渠道,有序推进多层次的技术人才评价培训体系,加强人才培养;结合公安工作和行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加强行业标准化建设;以5A级社会组织的标准要求,加强协会制度和廉政建设。不断地自我优化升级,为企业、为行业、为政府做好服务。为推动中国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提供重要力量!

上一篇:

我会带队参与第二届全国安全防范系统 安装维护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

下一篇:

杰创·2024广东数字安防迎春晚宴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