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大华HOC智慧警务助力平安城市建设

2019.04.28来源: 编辑:

▶公司简介:

大华股份,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以技术创新为基础,提供端到端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系统及服务,为城市运营、企业管理、个人消费者生活创造价值。

2018年,大华股份基于对未来趋势的深刻洞察,推出“大华HOC(Heart Of City)城市之心”战略,在“全感知、全智能、全计算、全生态”能力支撑下,为城市、行业和消费者市场提供面向实战的系列化解决方案与产品。

▶背景:

近年来,我国社会治安问题呈现出复杂化、多样化趋势,公共安全形势严峻,而公安的治安防控手段相对落后,基本停留在被动应战阶段。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成熟和广泛应用,公安的工作思路发生了较大的转变,主要体现在三个转变:从汗水警务向数据警务转变、从事后打击向事前预测预警预防转变、从全面防范向精准防控打击转变,把有限的警力用到实处。

大华股份顺应公安部门这一警务模式变革的迫切需求,结合公司自身优势和多年深耕公安行业的实践经验,在与某地公安2年合作开发的基础上,推出了“大华HOC智慧警务”解决方案,旨在让“数据多跑路、警员少跑路”,全面提升公安信息化实战应用水平和工作效率。

目标:

大华股份通过构建一个严密、泛在、互联、智能的多维感知立体防控圈,打造一个数据可清洗、可存储、可挖掘、可预测的警务大数据运算平台,编制一张能展示各类资源、风险态势、巡区防区、重点场所等元素的指挥作战地图,建成一个集情报研判、合成作战、指挥调度等功能为一体的情指联勤中心,形成一套具备“预测预警、稳态防控、精准打击、合成作战、扁平指挥、动态管理、保障有力”的在线式智慧警务实战体系,实现公安工作的智能化转型,全面推动公安“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公安机关战斗力和社会综合治理能力的跨越式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方案设计

一、 充分利旧、按需扩容,构建一个多维感知立体防控圈

在原有平安城市、雪亮工程建设的基础上,通过增点扩面、高低搭配,多维感知、协同作战,构建一个多维感知的立体防控圈,对目标人员的长期落脚点、临时落脚点、交通出行路过点及受管交易点等进行不同等级层圈布防,最终实现对重点的人、车、物进行有效管控,无感采集城市出行数据,掌握目标对象的行为。


二、 整合资源、计算普适,打造一个警务大数据运算平台

运用AI、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对人、车、物等多维数据进行行为分析、轨迹刻画和关系挖掘等,形成布控、涉恐、涉稳、黄赌毒、实口、社区、出租房、走失人员等资源库,打造一个警务大数据运算平台,让公安干警随时随地在各自的应用场景中随心所欲的获取计算服务,实现业务的短平快上线,实现对关注对象的在线掌控和对社会不放心人员的挖掘。

三、 业务支撑、安全保障,建设两个保障警务运行的中心

构建人员、车辆、终端的全息档案,通过统一运维保障设备资源的实时在线和系统的稳定运行,通过数据魔墙实现数据的可视化展示,并配合预警决策机制,组成一个警务运行管理中心,保障物联感知在线、实时运行计算和警务工作落地。同时,建设一个警务安全中心,实现准入管理、数据管理、审计管理、威胁管理和态势感知,全线保障系统的各类应用、平台和环境以及各种敏感、隐私数据不受感染、攻击、窃取和非法利用。

四、 上下联动,横向协作,建设两级联动的指挥作战单元

结合视频图像、融合通信、移动APP等技术手段,实现公安情指联勤中心和处置现场的双向互动,做到“情况看得见、指令下的去,情报上的来”,切实提高公安机关应急指挥处置能力,实现跨区域、跨警种、跨部门的整体联动效能。

五、 在线工作,减负一线,建成一套在线式警务应用体系

通过警务在线工作平台的数据仪表盘发现问题、情报工具集搜寻线索、数据研判分析确认问题、合成作战平台解决问题,实现警务工作从线下转线上,帮助公安实现在线打击、在线维稳、在线反恐、在线指挥、在线治安、在线基础、在线法制、在线绩效等工作的开展,真正做到警务工作在线,减负一线工作。

用户价值

一、 警情案情真实下降

建立统一的面向基层实战应用的数据分析模型库,通过涉黄、流口、涉娱、触网等各种数据模型挖掘社会不放心人员,通过模型挖掘出的各类高危预警信息直接推送给一线公安干警,实现从事后被动到事前主动,从全面防范到精准防控的转变,实现治安防控向前端延伸,把案件预防在萌芽阶段。

二、 现行案件及时侦破

利用大数据分析、深度学习、AI智能等技术,有效研判高危人员、违法车辆,对人员、车辆、探针的多维关联关系进行深度挖掘,找出相关轨迹进行精准定位和实时动态管控,从而大幅提升侦查手段水平,开启治安防控新模式。

三、 重点人员明显减少

通过网吧、旅馆、KTV、酒吧等场所的登记信息、人脸信息、探针信息和重点人员库进行实时比对预警,形成一张预警网,变“事后研判”为“事前预警”,变“被动防控”为“主动防控”;另一方面,对未发现的重点人员进行分析预警,为基础挤压管控和刑侦打击服务。

四、 走失人员快速找回

构建易走失人员预警模型,当易走失人员在活动范围外出现时,系统自动提醒该易走失人员的家属,并上报预警中心,第一时间进行找回。对于未在易走失人员库中的走失人员,公安干警可根据其家属提供的走失人员近照、户籍资料、体貌体征、走失时穿着的衣服特征等进行全城布控和搜索,全面掌握走失人员在城市的出行情况,根据最后出现的位置,通知属地派出所进行找回。

五、 一线工作有效减负

通过构建警务在线工作平台,打破公安原有靠干警盯屏幕、现场走访等的被动应对模式,切实发挥了情报信息指导主动性“防”,强化针对性“控”的作用,使公安机关的工作由被动转为主动,由“重打”转为“重防”,以防促打,切实提升全警种绩效KPI,减负了一线干警的工作。

实践成效:

某地公安项目自2017年10月运行以来,有效警情下降11.6%,其中刑事警情下降44%。侵财案件同比下降46.9%,降幅位居全市第一,其中入室盗窃案件下降51%、盗窃电动车案件下降60.5%、扒窃案件下降80.2%。落地侵财案件破案率达到51.4%!真正实现了警情案情大幅下降、破案打处大幅上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的公安GDP“两降三升”的良好态势。

上一篇:

好安芯:致力于智慧式安全用电与运维管理系统

下一篇:

傲视:专注于物联网技术,积极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