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大事记

· 《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高等院校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第一次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12月17日,由广东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总队发起和指导,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承办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高等院校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 以下简称“《规范》”) 第一次专家研讨会在协会召开。

广东省公安厅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麦媛玲科长、广东省教育厅安保处王晓亮调研员、广东智慧安防专家黄伟群高工、中山大学丘海明教授、暨南大学官全龙教授、广东省校园安全教育与管理协会专家以及十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李萍主持。

会上,省厅技防办麦媛玲科长对标准的整体 设计思路和初步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整体编制的方向。广东省教育厅安保处王晓亮调研员表示,系统梳理各校园的安防数据,重点围绕校园学生生命、财产安全规范条例细节,以此规范引领校园高安全环境为目标指向。同时,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从整体设计、章节内容、编写规范等各个角度,对进一步提高《规范》编写质量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 粤安协党支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为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的部署要求。2019 年 12 月 16 日,中共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支部委员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党支部换届选举第三次党员大会暨第三届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萍主持。

党支部书记、协会副秘书长李萍同志代表上届党支部进行协会第二届党支部工作汇报。全体党员审议并一致表决通过《铆足党建干劲,开创支部党建工作新发展—中共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党支部工作报告》、《中共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党支部换届筹备第二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以及《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党支部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等议案。大会通过投票表决方式选举李萍同志担任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第三届党支部书记。

· 国际刑警组织代表莅临我会参观交流

2019年11月6日,在广东省公安厅国合办、厅科技信息化处的陪同下,国际刑警组织创新中心主任Anita、副主任Michael及助理Dominika莅临协会参观交流,并就2020年世界安防博览会等合作达成共识。

在范思勇会长的带领下,国际刑警组织代表参观了协会的办公环境及实训室、培训演示厅,了解了协会的发展历程和工作开展情况。

· 全国安防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在我会召开

2019年10月26日上午,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主办的全国安防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在我会召开。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陈敬华、公安部科信局技防处副处长杨世峰、公安部北京检验中心主任胡志昂、广东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副处长冯松青、全国40余家省、市安防行业协会60多名代表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座谈会由中安协秘书长张忠孝主持,我会执行会长鞠德刚致辞。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协会的服务工作、发展模式以及安防行业的发展现状展开,旨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职能作用,全面提升行业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安防行业的发展。

会议首先由我会秘书长简洁介绍协会的基本情况、服务范围、汇报协会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简洁秘书长表示:协会今后坚持做好政府和公安机关帮手,引导企业和行业健康发展。

随后,各省、市协会代表就各自协会工作情况展开介绍,互相交流协会发展情况,为行业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并表示希望中安协更多地支持各地方协会的工作,为行业、企业、政府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

· 2019广东省公共安全科技创新巡回技术交流会

前言:
为搭建公共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展示平台,我会于10月至11月召开2019广东省公共安全科技创新巡回技术交流会,共开设广州、深圳、汕头、清远、湛江5个站点,覆盖全省21个地市。会议邀请高校、企业专家对视频AI技术的智慧警务应用、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方案等技术现状和行业经典案例进行宣讲。

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广东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总队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广东省公安科技协同创新中心
支持单位:广东省安防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 广东智慧安防专家库 广东省视频监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综述:
近年来,市场需求的增加与政府的大力推动,极大促进了我国安防产业的飞速发展。随着技术创新的实现,安防产品的网络化、智能化也在逐步加深。因此,技术革新成为安防行业发展中的重中之重。

本次巡回交流会重点展示了近年来优秀安防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效,紧紧围绕“人工智能”“智慧警务”“公安信息化”“智能安防”等主题展开讨论,共同研讨新形势下遇到的安防难题和解决方法,成功搭建了一个公共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展示平台。这对加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促进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以及维护全省社会治安的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全省各地市的各级科技信息化部门、出入境、治安、经侦、刑侦、禁毒、交管、反恐、监管、内保等部门参会人员以及企业代表超过1000人参与本次交流会。

· 2019牵手帮扶走进汕尾—“应急安全进校园,护航村小开学季”安全培训活动在汕尾顺利举办

为响应广东省民政厅开展的“2019年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走进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走进汕尾活动”, 2019年10月9-10日,由广东省绿舟应急公共安全促进中心主办,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广东省企业内部控制协会等社会组织协办的“2019牵手帮扶走进汕尾——‘应急安全进校园,护航村小开学季’安全培训”活动在汕尾市陆河县水唇镇吉龙小学顺利举办。

· 我会顺利举办广州市技防行政审批业务辅导班

2019年8月6日下午,广州市技防行政审批业务辅导班于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顺利举办,我会诚邀广州市公安局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黄永晔科长对本次辅导班进行授课培训,约200余名安防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黄科强调了省、市、区技防行政审批职责边界划分,并就《广东省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设计、施工、维修资格证》办证的线上线下审批流程,需提供的相关材料、资料的提交方式以及技防工程方案核准与验收所需注意的验收范围、时限、注意事项、审批权限等多方面,为企业进行详细讲解与分析。随后,黄科针对企业在申办资质过程中所遇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效果良好。

下一步,我会将积极配合省市公安机关做好技防审批业务的咨询、答疑等服务工作!

· 总会第二十七期会长秘书长联谊会暨活力安防助冬奥专题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7月11日,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第二十七期会长秘书长联谊会暨活力安防助冬奥专题交流活动在总会会员单位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顺利举办。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汤涓、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秘书长简洁、副秘书长李萍、广东省爆破行业协会会长张北龙、广东省消防协会会长林炳荣、广东省南粤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理事长杨贤新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秘书长简洁致欢迎辞,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副秘书长李萍作协会简要介绍,她表示,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自成立至今发展平稳,在协助引导企业和行为健康发展、提升行业整体素质、推进安防标准化建设工作及公益事业等均有所作为。

· 2019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 “平安城市-智慧守护”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

7月21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总工会主办,广东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指导,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广东省新南方职业培训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 “平安城市-智慧守护”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已经圆满落幕。

初赛:本次竞赛得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东莞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东莞市安防职业培训学校、湛江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珠海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韶关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竞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共计200余人报名参赛,设有广州、深圳、东莞、湛江4个赛区。

开幕式:7月18日下午,决赛开幕式在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正式启动。

决赛:本次竞赛决赛共有66名选手入围,决赛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实操考试主要让选手在模拟场景中针对视频监控和入侵报警等常见安防系统进行安装调试等操作,全面考验选手的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

2019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 “平安城市-智慧守护”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已圆满结束,感谢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对我会承办这次竞赛所给予的支持和指导,今后协会将继续履行广东省安防行业技术人才培养与选拔的职责,为行业发展做贡献。

· 第五期安防企业家增值培训与跨界资源对接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9年6月18日,由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主办,广州正坤财税顾问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五期安防企业家增值培训与跨界资源对接交流会在广州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主题为减税降费背景下企业成本优化与税务风险防范,近40名企业高管、财务及人事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会行业发展部主管林纯佳主持。

· 第四届广东智慧安防专家库培训会暨广东智慧新监管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9年6月13-14日,由广东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广东省公安厅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指导,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广东智慧安防专家库培训会暨广东智慧新监管技术交流会在广州日航酒店顺利召开。广东省公安厅监管总队蓝志惠副总队长、广东省公安厅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麦媛玲科长、 广东省公安厅监管总队技术科李国东科长、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秘书长简洁、广东智慧安防专家库专家以及各地市智慧新监管建设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党支部书记兼副秘书长李萍主持,麦媛玲科长、蓝志惠副总队长做开班动员讲话。麦科长表示,感谢广东智慧安防专家库的专家们发挥的参谋和咨询作用,并在有关项目中咨询、认证、评审、验收等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希望各位专家们今后不断提升自我,秉承专家库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参加各项专家活动,为构建平安城市贡献力量。

· 2018年度广东安防行业评优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9年6月13日晚,由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主办的2018年度广东安防行业评优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我会范思勇会长、广东智慧安防专家库专家委员会主任丘海明、副主任古鹏、范冰冰、顾问黄伟群、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赖剑煌、获奖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本次颁奖典礼。晚会由我会会长范思勇致辞,现场颁发了2018年度广东省优秀安防企业;2018年度广东省“平安城市”建设突出贡献奖;2018年度AIoT赋能安防创新应用奖;2018年度中国安防最具影响力广东企业家四大奖项,82家安防企业、16位企业家荣获殊荣。

获奖企业将作为协会今后向行业采购及重点技防项目招投标、选型推荐的首选对象。

· 智慧城市讲堂之走进南粤银行顺利举行

6月5日,由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主办,广东南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智慧城市讲堂走进南粤银行”活动在广州举办。

广东智慧安防专家库顾问黄伟群高工围绕安全风险管理主题,针对银行、金融机构等重点行业领域在安全防范工程中设计施工、检验验收、系统维护等方面进行讲解。

· SAC/TC100专家莅临我会参观交流

5月31日,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秘书长施巨岭及SAC/TC100专家一行莅临我会参观交流。

我会秘书长简洁、行业发展部主管林纯佳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秘书长简洁介绍了我会在标准方面的工作,为适应新标准化工作形势,协会目前除了开展已立项的地方标准修订工作外,还全面开展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

SAC/TC100专家对协会的标准化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协会一直致力于行业的标准化工作,为进一步推动行业标准化制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 国家标准(GB50348-2018)宣贯培训班在广州顺利召开

2019年5月30-31日,由广东省公安厅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指导,广东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主办,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支持的国家标准《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GB50348-2018)宣贯培训班在广州光亚大厦顺利召开。广东省公安厅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麦媛玲科长、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秘书长简洁、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施巨岭、技防管理部门技术专家、安防企业技术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此次宣贯培训。

大会由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党支部书记兼副秘书长李萍主持,广东省公安厅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麦媛玲科长 、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施巨岭秘书长作开班动员讲话。麦科长指出,GB50348标准是我国安全防范领域第一部工程建设技术标准,首次将我国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纳入国家工程建设标准体系。她表示,本次培训邀请标准起草人授课,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充分理解标准相关条款。

· 广东省安防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在广东省公安厅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广东省安防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已正式成立。为进一步推进专委会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会职能, 专委会于2019年5月24日在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李萍主持。

广东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冯松青副处长,广东省公安厅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麦媛玲科长,专委会主任中山大学赖剑煌教授,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范冰冰教授,广东智慧安防专家库主任、中山大学丘海明教授,广东智慧安防专家库顾问、原广东省公安厅科信处黄伟群高级工程师及专委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 协会标准化管理中心第一次团体标准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19年5月24日上午,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标准化管理中心第一次团体标准工作会议在协会会议室成功召开。广东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冯松青副处长,广东省公安厅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麦媛玲科长,广东智慧安防专家库主任、中山大学丘海明教授,广东智慧安防专家库顾问、原广东省公安厅科信处黄伟群高级工程师,广东省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山大学赖剑煌教授,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范冰冰教授等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举行了协会标准化管理中心主任、副主任聘任仪式,聘任广东省公安厅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麦媛玲科长为标准化管理中心主任,华南师范大学范冰冰教授、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李萍书记兼副秘书长为标准化管理中心副主任。

· 我会协办韶关智慧安防专家库培训会

2019年4月28日,由韶关市公安局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韶关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主办,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协办的第一届韶关智慧安防专家库培训会顺利举行。会议由韶关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秘书长张广荣主持,韶关智慧安防专家库候选专家20余人参加,我会党支部书记兼副秘书长李萍应邀出席。

· 粤安协工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9年3月15日,天河科技园总工会批复:同意协会成立工会委员会!

经批复:同意李萍为工会主席;陈碧娴为女工及职工福利委员、梁红敏为文体委员、蔡明炯为劳动安全委员;李绮霞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及委员。

粤安协工会委员会的成立,是协会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事件,对协会内部治理及协会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工会主席李萍表示:今后会认真做好工会主席的工作,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

· 第四届广东智慧安防专家库培训大会圆满落幕

为了加强广东省智慧安防专家库专家对最新行业政策法规的学习及行业新技术的了解。广东省公安厅技防办,广东安防协会于2019年4月11-12日组织召开了第四届广东智慧安防专家库培训大会。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